close

1234

567

昨天晚上  隨著HBO撥放的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落幕 

我12年來的魔法之旅也跟著畫下句點

記得12年前 我從同學的手中接下了我當年的生日禮物

         ----熱騰騰  剛出版沒多久的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從此就一頭栽了下去

 

之後每一集總是請媽媽預約時就下訂

拿到書也總是第一時間看完

然後把書放在床頭櫃上  因為方便睡前拿出來複習

所以一直到第四集  火盃的考驗  為止

我都看了三四遍以上

當然也不會錯過電影

我一年都難得進電影院一次的人

也是到第四集為止沒有缺席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第三集真是難看的要命  我幾乎要在電影院睡著  好在第四集換了導演)

 

期間全家便利店有推出相關商品  我還買了 巧克力蛙  以及 柏蒂全口味豆(還好沒有鼻涕口味)

 

看到這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我談的都是"到第四集為止"

因為第五集的"鳳凰會的密令"對我來說 是這趟旅程的轉捩點

我一如往常的預定  也在拿到的當天迫不及待的看

內容很長  是第一次拆成上下兩本的集數

我從晚上八點  一直看到凌晨一點將他全部看完

但是經過這五個小時  我心中並不是如同以往的驚奇與充實

而是.......好累   不知道在寫什麼(唯一讓我有印象的  只有天狼星死亡的那一段)

 

我開始覺得  羅琳是不是開始江郎才盡  或是他寫煩了

總之  第五集我就只看了那一次  之後這套書突然就變成了我冰封的對象

 

接著 混血王子的背叛  我不但沒買書  連電視上播出電影版我都只看了後面

(鄧不利多死亡那一段  總是令人訝異又感傷)

 

前兩年在逛大賣場時  終究還是買了 死神的聖物

但是拖了一年才看了上集

一直到昨天HBO撥出電影版最後一集   我才手忙腳亂的翻出下集來看

可是電影從頭到尾(第二集開始)就省略很多角色  甚至改變劇情順序

使得我一邊看書一邊看電影很難對得上

最後還是決定先把電影看完  再把書補完

 

必須說   書的安排還是比電影好多了 

電影一直想把哈利塑造成完全的悲劇英雄  還要浩大的打鬥場面

書中的描述  比較像是自我的追尋  以及完成使命的過程

 

兩者都看完之後  心裡突然湧出一股很空虛的感覺

或許我一直不把最後一集拿出來看

除了中間的失望外  我也不想把這趟旅程走完吧

 

對於故事的結局  我不太喜歡一跳19年的方式

或許拉短一點  或是結局不是這麼容易讓人猜到  對我來說感覺會更好

 

P.S.  書裡的角色屬鄧不利多&路平死亡最讓我傷心

        電影裡卻是弗雷啊~~   因為我太喜歡他們兩個演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dc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